杂菌汤

不授权任何无料团小料。

⚠️私设注意.

【深夜马戏团】上篇

 

【内有大量私人设定/请注意避雷!!】

【是私设!!!】

【ooc ooc ooc!小学生文笔预警】


城镇笼罩在昏沉的清晨之中.平日里照亮路边的灯光现在也熄灭.在太阳没有升起之前,一切都是灰扑扑.没有汽车的鸣笛,所有房子门窗紧闭.也没有愿意亮起灯的房间.如同空城一般静的出奇.

平日这个时候,贩卖报纸的小孩子应该出来吆喝了,但是现在他们什么也干不成.没有居民愿意在天亮之前出来买报纸.当然,那些小孩子更加没有胆子出来.保安官下达了命令,所有居民禁止在早晨六点前离开房子活动.不过即使没有下达命令人们也不会离开家门一步.谁会在每天发生几次命案的地方还能若无其事的出门?

传闻这里出现了一个神秘的马戏团——他们只在深夜开幕,没有任何征兆.也从未有过任何的宣传.没有人知道这个马戏团的来历,也没有人看完里面的表演,不是任何人都能去往那个地方,能够去往马戏团的人都会收到一张黑色的预告函,上面还别着一朵玫瑰.——这可不是邀请,它不需要你的同意.不过谁也不想去那里做客,对于他们来说,这简直就是让人疯狂的噩梦.

“尼克斯将赋予你,开启黑夜潘多拉魔盒的权利.”

阅读过这句话的人,如同落入深渊.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法逃离自己的命运.任何试图与这句话脱离关系的行动都是徒劳,即便身旁有人盯着,也会在眨眼的一瞬间消失不见.——他们失踪了.

保安官四处寻找失踪居民的下落,最后得到的只有干巴巴的尸体.他们的共同的特点就是血液被抽干,身上唯一的伤痕就是脖子上两个小孔——似乎是什么生物留下的牙印.除此之外没有发现其他任何致死的伤痕了.曾经有一名失踪的少女从马戏团逃了出来,她的意识错乱,脖子上同样有那样的咬痕.她告诉保安官,一个男人咬了她.但是那个男人的容貌她却怎么都说不出来.马戏团里有什么,也无法说出来.

当所有人庆幸她成功逃脱的时候,某天早晨,她的父母无论怎么喊她的的名字,房间内都没有任何动静,直到打开房门.只有一具已经僵硬了的尸体.

后续也有同样逃出来的“幸存者”.但是不管用什么方法看守他们,不过几天他们还是会死去.人们得出一个结论——留下咬痕的人即是已经被标记.不管怎么逃都逃不掉.马戏团是由一群吸血的怪物组成.他们只在黑夜里发放预告函.白天不会出现.所以居民都不敢在晚上出门.

直到天边翻起鱼肚白.居民们才开始陆续出门.

一个男人抱着一大叠的文件,他有着乌黑的头发,不过他今天似乎没有什么心情去打理,像乱草一般堆在他头上.他披着一件栗棕色的风衣,白色的衬衫也没整理好,看起来皱巴巴.他步伐急促,赶着去做某件事.

“噢——早上好啊,大侦探!”一个体形肥胖的中年男人拦住了他的去路.——他的五官挤在一起,左眼早就瞎了,还有一条刀疤.他的胡子乱蓬蓬.看起来就像糟糕的烂拖把.上面还沾着食物残渣.他穿着破洞的麻布衣.缝过好几次的长筒裤.样子真影响市容.这里的居民都这样一致认为.他本是镇里的小有名气的铁匠——霍胡.

“哦…!早上好,对不起,我现在很忙——”不等男人说完,霍胡马上打断了他的话.

“看这副样子,又要去收集没用的资料了?”霍胡毫不客气的说“瞧啊!我们的大侦探——白琊,至今还是查不到一点有用的东西!”

该死,白琊拼命忍住自己别跟这个白痴计较,自从那次事情以后,这家伙就总是对自己冷嘲热讽.——他做的铁斧偷工减料一事给白琊查出来,让他颜面尽失.光是赔偿让他损失不少.现在不管白琊做什么,他总要先嘲讽一番.这次调查马戏团一事毫无进展,正给他抓了个马脚.看来今天遇到他是自己倒霉.一时半会都没办法走开了.瞧见白琊这样.霍胡正要把话接下去——

“你小点声!我可不想一大早听到你在这里吼叫!看在上帝的份上!”店里的老太太不满的看着霍胡.

是梅达夫人,慈祥的面包店长.她对镇里的人都很好.当然除了霍胡这个愚蠢的家伙.

“噢——真是太抱歉了——我只是在跟我们的大侦探说话”

“你就会在这里说这种风凉话!倒是不见你做得什么有用的贡献!”

霍胡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

“可怜的孩子.”梅达夫人慈爱的看着白琊.“调查马戏团的事情实在是辛苦了,愿上帝保佑你.”

“谢谢您关心,我没事,梅达夫人.”白琊摆摆手“我得先走了!”

跟梅达夫人告别以后.白琊迅速离开.只留霍胡在原地不满的嘟囔着.

卖报纸的小孩子开始吆喝了,今天的头条大事还是让人失望——

“昨日发现三具尸体,是近期失踪的三人.”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同样的新闻传入耳朵里.白琊皱着眉.他抓紧手里的文件.霍胡他的确没有说错,从协助保安官调查以来的几个月,几乎是毫无进展.即使自己每晚都无法安稳的睡一觉——脑子里每个细胞都在提醒他调查马戏团的破事.一开始镇里的人都对白琊抱有过高的期望.毕竟他是数一数二的侦探. 但是几个月下来白琊得到的评价也就只有在路边小声的指责,真是糟糕透了.

到达治安所,里面已经忙成一片,没人去注意白琊,好像他一直就不在这里.白琊观察了半晌,都没有看到所长的身影.

那个慵懒的所长 查里德.

白琊礼貌的敲了敲所长办公室的门,果然跟他想的一样,没有回应.他打开门.一个穿着看似正经的中年男人正慵懒的瘫坐在沙发上.还打着呼噜.睡得正香.

真是个混蛋.他总把自己置身事外.把一堆事情全部交给自己的下属.自己就去吃喝嫖赌——比起所长他还是更加适合做个皮条客.若不是这次不是因为要跟保安官们合作,白琊不知道能说出他多少不为人知的丑事.但是他可不想自己跟合作伙伴关系那么僵.

白琊忍住已经到嘴边骂人的话.将那一叠文件狠狠地拍在木制的桌子上.

“啪!”

查里德如同回应这声音一般,从沙发上摔了下来,脸朝地摔了个正着.他吓坏了.

“嘿!哪个该死的…!”他抬起头,正要咒骂那个把他从美梦中惊醒的家伙.当他看到眼前的人是白琊.那愤怒的表情马上收住了.他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

“噢亲爱的大侦探!”查里德笑眯眯的看着他“是不是有新的进展了——”

“没有.”白琊马上否认了.查里德的笑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塌下来.

“那你来找我做什么?我正在工作!”他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你要是真的在工作的话,就能给我一些稍微有用一些的情报了.”白琊打开文件夹,在里面翻找着.他从中间那层抽出一张失踪人员的名单.上面是几天前一个“幸存者”的资料.不过很可惜,他在昨天去世了.

“这个人一直在你们治安所,也没问出什么来?”

“要是他是清醒的话,我定能问出来!”查里德刻意的加重了语气.

又是这样,能够回来的“幸存者”基本都是神志不清,他们嘴里嚷嚷着听不清的话.就算再怎么问他们,也只能问出点鸡毛蒜皮的东西.根本没办法推动这个案件的进展.但是他们唯一达成一致的回答就是——有一个男人咬了他们.那个男人是谁,长什么样.至今还是一个谜.白琊糟糕的心情更加恶劣了.他撕烂了那张名单.

“天哪!你做什么?!”查里德吃惊道

“这东西已经没用了”白琊把纸碎随手丢在了查里德的办公桌上“你要的话,就给你.”

他把文件拿起来,准备离开这个房间.

“你要是再不给点有用的线索,或许我会把你的黑料说出去——”白琊回头看了看查里德,脸上闪过若有所无的笑意.

“你这家伙!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用铁棍狠狠的敲你的头!我发誓我会那么做!”查里德愤怒的吼道,不过白琊早就把门关上了.或许他没听到.

即使在城镇里查找,也是浪费自己时间——查里德可以证明这一点.白琊叹了口气.他经过平日里最繁忙的码头.这里本应该是车水马龙,多数的商人都在这里维持生计.还可以看到一些乞讨的小孩在人群中穿梭着.但是现在这里已经没有那副光景了.岸边停靠的只剩下寥寥几只货船,上面没有满载的货物,空荡荡的漂浮在水面上.除去海浪的声音.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犬吠.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什么声音了.码头上只有白琊一个人的身影 造成这一切的还是那个让人毛骨悚然的马戏团.

离开码头以后,随着路程的深入.这边的建筑比刚刚所见的大有不同.它们排列紧凑,但是外表破烂不堪,地上堆积着一滩滩发黑的积水.路边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正散发着一股腐烂恶臭的气味.白琊知道自己将要前往哪里—— 一个三不管地带.

那里是犯罪者的天堂.擦肩而过的皮条客,屋子里出卖身体的女人.嗜酒如命的赌徒…没有任何保安官愿意进来这里.噢,或许查里德会是个例外.白琊捂着鼻子.腐臭的气味实在是太刺鼻了.真是不想吸入这里的空气.让人恶心得想吐.

他的目的地就是这里的地下黑市.只要拥有足够的钱,就可以在这里买到自己想要的情报.白琊拐进一条潮湿阴冷的楼梯.他正在前往一个地窖.

地窖面积还算是比较大的了.但是依旧挤满了前来交易的人.声音吵杂.白琊挤进人群.好不容易来到一扇木门前.一个高大,目露凶光的男人拦住他.

“你什么来头?”男人问他.

“我来找丹尼尔.”白琊晃了晃手里的信封“我想他应该有我想要情报.”

“让他进来,乔.”

木门后面传来一个沉重的男声.乔推开了门,示意让白琊进去.

眼前是一个非常消瘦的中年男人.他脸色蜡黄.眼窝凹陷.头发如同干草一样杂乱的堆积着.鹰嘴鼻上还有一颗大黑痣.坐在破旧的木椅上——他无法站立,双腿早就被砍掉了.

他敲着手里的笔,似乎是知道白琊的来意.

“镇里有名的侦探,还是要寻求我的帮助?”丹尼尔的话里带着几分嘲讽的意味.

白琊没有回应他,他把信封放到丹尼尔的桌面上.丹尼尔接过信封拆开,数了数里面的数目.满意的笑了一下.

“大手笔啊,白琊侦探”丹尼尔把信封收进自己风衣的内袋里“是关于马戏团的情报吧?”

“你已经猜到了.不用我再回答了吧?”

丹尼尔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小麻袋和一封信递给白琊.

“这是一个幸存者留下的东西.从马戏团那里得到的.我可是费了点功夫才拿到手.”丹尼尔得意的说

白琊拆开信件,里面有一张羊皮纸.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几句话——

“我在中途清醒过来,马戏团的表演者没有理智!他们可以把人也变成没有理智的吸血怪物!真是见鬼!千万不要碰那张该死的预告函!我得想办法回家!该死,那个白头发的男人似乎已经注意到我了…”

打开小麻袋 里面有一颗锋利的獠牙.上面还有已经风干的血迹.还有一粒金色的纽扣,上面刻着蔷薇花纹

“也就是说,马戏团里的那些怪物可以把人类变成自己的同类?”白琊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的确,就算找回来的尸体,也不是全部失踪的人,有一些失踪者至今为止还是毫无下落.这就是原因?

“喔——这倒是不奇怪,没听闻过吸血鬼的传说吗?”丹尼尔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有听闻,至少不止一个人猜测过.但我可不认为有这种生物存在.”

“亏你还是侦探!现在事实可是摆在眼前啊”

丹尼尔说得有道理,直到现在收集到的线索和情报里面最符合存在于这个马戏团里的生物就是吸血鬼.他们这是在增加自己的同类以及猎食人类.那么说来岂不是对城镇威胁越来越大?

“按照信里所形容的,那些人变成没有理智的吸血怪物”丹尼尔低下头思考了一会“那些表演者不曾有理智,变成吸血怪物的人也没有理智.那么说明这个马戏团唯一的主谋……”

“那个白头发的男人!”白琊迅速回答“之前我们询问一些幸存者 他们一致的回答都是有一个男人咬了他们.”

“不错.”丹尼尔点点头.“跟马戏团里的其他吸血鬼不同,马戏团里那些表演者顶多是血仆,他们被高级的吸血鬼控制.用某种方式圈养起来.说不好听就是家畜——”

丹尼尔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放下手里的笔,转过椅子在身后的书架上翻找着,一会,他的手停在了一本尘封的红色的书上.他把书拿出来翻阅了一会.

“如果我没有猜错”丹尼尔指着书上的期中一行“那个男人是吸血鬼中的长老级别,猎食人类应该只是他的其中一个目的.他还有可能是在寻找初拥的对象.”

“初拥?”白琊不解

“就是通过某种仪式人类变成自己的后代.嗯…也可以说是永恒的伴侣?”丹尼尔解释道“当然——这一切只是猜测.至少你现在知道马戏团的内部了.不是吗?我知道的只有那么多了.”

白琊若有所思,如果如同丹尼尔所猜测的一样,为什么还要弄马戏团这种东西?现在知道马戏团的内部.但是还是摸不清那个男人的目的.他眉头紧皱,已经花了大手笔.得到的情报依旧还是不太满意.难不成真要自己去那个马戏团探索一番?这恐怕是没命回来——失踪者们都只落得那样惨的结局.

离开三不管地带以后 白琊去往镇里的图书馆查找吸血鬼的相关资料,平时自己可不会去翻这种书 他觉得这是无稽之谈,除非自己疯了.但要是再不把马戏团查个水落石出.恐怕就真的要被逼疯.

直到黄昏的阳光透过图书馆的琉璃窗,照耀在白色的书页上 如同在上面镀金就一般.城镇里的钟楼发出沉重的六下钟鸣.白琊才意识到已经傍晚了.

居民们必须在入夜之前回到家中.

趁现在还有一些时间,白琊赶到治安所,他想把今天收集的一些情报给查里德.保安官提醒他动作快点.

推开门.不见查里德的身影,该不会是早早回去了吧?但是门外的保安官并没有提及这个事情,白琊正想把资料放在桌子上 他看到桌面上放着一张能让他心肺停止的卡片——

黑色的预告函,上面别着一朵鲜红的玫瑰.

查里德该不会是……?不对!预告函还在,他应该还没有失踪.得丢掉这张东西!正是这样想着,白琊的手已经拿起预告函.他忘记了那封信的警告——“千万不要碰那张预告函!”

已经迟了.似乎是从白琊耳边 一个男人的声音低语

“尼克斯将赋予你,开启黑夜潘多拉魔盒的权利.”

白琊眼前一黑.

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站在人群中.手里正拿着预告函,他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样.手里拿着那张预告函,但是唯独不同的是.他们仰着头,眼神空洞的注视着同一个方向.白琊顺着他们注视的方向看过去——

一个巨大的,红白相间的帐篷.亮黄色的彩灯在沉沉的夜幕中格外明显.上面还挂着一些彩旗.帐篷的门内黑漆漆,像是要把猎物吸进去.而上面挂着一条鲜明的标语“circus troupe”.即是,马戏团.它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出现在白琊面前.不 应该说是自己仅仅只是一瞬间就被带到了这里.这个地方除了这个帐篷.四周都被浓雾笼罩.根本没有可以逃跑的路.

白琊本能性的感到恐惧.

这时马戏团外装饰的彩灯开始闪烁起来,帐篷里亮起昏黄的灯光.响起一些欢快的音乐——比刚刚看起来至少没那么阴森,但这依然改变不了它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地方.这是事实,白琊实在是连半步都不想踏进去.今天真是糟透了.

人群开始向帐篷方向移动.现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下,白琊唯有先跟着这些人群进入马戏团,尽量不要有异常的举动而引起任何吸血鬼的注意——特别是那个传闻中白头发的男人.看在上帝的份上,拜托千万别遇到他.白琊在心里划了个十字.

马戏团里唯独只有中间的圆形舞台亮着灯.观众台周围点着鲜红色的蜡烛,烛油滴落在暗红色的地毯上.——这里的装修算不得华丽.不过是和普通的马戏团差不多,让白琊感到反胃的是,这里的空气弥漫着血的腥味.他现在可一点都不想像平日里赞叹一下自己嗅觉灵敏了.但是这里的观众他们满不在乎的坐到座位上.毕竟他们跟被施了什么咒一样,全都失了神.白琊观察了一会后 他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了.这里似乎不会引起什么注意 而且方便一会脱身.

从幕后走出几个演员.小丑和舞女.他们都戴着面具——他们排成一排站在舞台上.动作都很统一.白琊想到信中的内容,这些所谓的表演者,他们只不过是被操控着的牵线木偶.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欢迎来到深夜马戏团——!”

话音刚落,舞台上的灯光仅仅只是闪烁了一下.一个男人出现在舞台上——他身穿深红色马戏团戏服.披着一件黑色的大衣.他戴着威尼斯面具.没办法看到他的脸.但是白色的头发已经证明了他的身份.——那个传闻里的男人.

亲眼看到他.白琊感到不安.至少自己的举动还没有什么异常.还是安全的.——他是这样想的.不过这个男人已经离开幕后,一会应该可以潜入后台调查.反正都来了.不管怎样得调查过然后再想办法离开这里

“表演将要开始了,来享受我为你们创造的惊喜吧~”

观众台的蜡烛全部熄灭了 现在只剩下舞台上的灯光.表演的节目似乎是走钢丝.一位少女在没有任何防护设施的辅助下独自走到钢丝上.台下一片寂静.

总觉得会出事啊.不出白琊所料.少女失去了平衡.从高处落下,——她头部落地.脖子已经折断,四肢也呈现扭曲的状态.她的血飞溅在舞台上.

惨不忍睹的死状——但随着仿佛是关节转动的咯吱声.那个表演的少女在众人面前重新站了起来.台下一片掌声.太不正常了!白琊不可思议.这简直就是恶趣味.

那个白发的男人拍了拍手,几个小丑推出来一个铁笼.里面都困着三只狮子.它们看起来已经饿了很久.一位像驯兽师一样人在笼子的另一边.他和狮子们只隔着一道铁门的距离.比起驯兽师他更像是狮子们美味的晚餐.

小丑们打开了那扇铁门.还不等驯兽师挥动手上的皮鞭.狮子们已经一拥而上将他撕碎.台下依旧响起一片掌声.没有人为这一幕而惊呼.

实在太恶心了.这也能称为表演吗?白琊忍住强烈的呕吐感,不能再看下去了.趁现在观众台处于昏暗中.也没有任何人注意这边的角落.他俯下身子.借助观众椅的遮挡从帐篷的缝隙里钻出去了.看起来很成功.

外面没有任何人把守.白琊顺利的走到了马戏团的后台.这里有好几个小的帐篷.应该是表演者所在的地方.这里的灯光比马戏团内的更加昏暗.白琊心跳加速.他很紧张.

他掀开一个帐篷的帘子.地上放着一盏熄灭的油灯.他用火柴把油灯点亮.借助灯光他看到帐篷的内部.差点把他吓了个半死.——里面坐着都是戴着面具的表演者.大概有十几个.但是他们没有一点反应.也不会动.

白琊颤抖着手,摘下期中一个表演者的面具.

是詹姆!这副雀斑脸他记得可清.花店老板莉娜夫人的儿子.他在上周失踪了,还一直找不到下落.莉娜夫人还苦苦哀求着白琊一定要找回自己的孩子.她相信他没有死.当白琊触碰到詹姆冰冷的皮肤——很明显,他已经不是活人了.一具行尸走肉.

他继续摘下其他表演者的面具.全部都是失踪名单上还没有找到下落的人.他们都已经没有呼吸和脉搏.还长出可怖的獠牙.但没有那个男人的命令.他们似乎不具备任何攻击性.

正当白琊还在收集线索之时,帐篷外面传来似乎是石头敲击的声音.白琊一惊.他连忙躲熄灭油灯躲到衣橱后面.是有人来了吗?可是不应该啊.这一路上他都不见一个把守的人.

但是迟迟没听见帐篷帘子掀开的声音.他探头查看.帘子没有被动过.也没有任何人进来过.应该是自己听错了,在这种地方难免会神经紧绷.他刚从衣橱后面走出来准备继续调查的时候.

从他背后 一只冰冷的手捂住了他的嘴.自己的双手也被钳制住.把他向后拉.白琊感觉自己靠在了一个人身上.但是这个人没有一点体温.

“抓到你了哦~”那个人在他耳边说道“大名鼎鼎的白琊侦探.”

这个声音是…?!白琊瞟了一眼那个在自己背后的人.是那个白头发的男人.这次他摘下了面具 白琊的眼睛适应了黑暗.能够看到他那双蓝绿色如同野兽一般的竖瞳.他的皮肤苍白.毫无血色.别忘了这家伙是吸血鬼.为什么他会在这里?…明明他刚刚还在舞台上主持!

白琊试图挣脱他的钳制.但是这个吸血鬼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他感觉自己双手的骨头快要给抓断了.白琊发出难受的呻吟.

“喔?是想说什么吗?”吸血鬼松开捂着白琊嘴巴的手.它移动到白琊的喉结.

“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白琊喘息着.

“从你进门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真的以为你所谓的小聪明能瞒得住我吗?”吸血鬼笑道. “那么,自以为是的大侦探.我该怎么惩罚你好呢?”

白琊感觉到那个吸血鬼冰冷的唇贴近自己的脖子.

“不…!!!不要!!”白琊惊呼

“放心,不会很痛的.”吸血鬼舔舐着白琊的脖子.

还不等白琊反应过来.他感到脖子传来剧烈的疼痛——锋利的獠牙已经刺入他的动脉.

“呃呜——放开我…!”白琊挣扎着,他感觉到自己心脉跳动加快.呼吸变得急促起来.这是失血的表现.再这样下去,他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但是不管他怎么挣扎都是徒劳,吸血鬼怎么都不愿意松口.

他开始使不上力气了.视线模糊了起来.头晕加剧.脑子好像空洞了一般.也感觉不到脖子上的疼痛.白琊认为自己要死了,这时吸血鬼松开了他.

脱力的白琊瘫倒在地上.他的意识已经模糊不清.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那个吸血鬼的话.

“稍微睡一觉吧,我会再去找你.”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白琊再次睁开眼睛.天花板上熟悉的吊灯,书架上排列整齐的书本.陈旧的挂钟钟摆还在摇晃着.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书桌上.这里是,自己的房间.他坐起来.头还有些昏沉.

自己还活着.难道马戏团的事情只是他的梦?如果是这样就太好了.他松了口气.正要去洗漱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 他的心咯噔一下——脖子上赫然有两个小孔.它的存在告诉白琊.一切都不是梦.他已经被吸血鬼标记了.他脑子回忆起最后听到的那句话 “我会再去找你.”

被吸血鬼标记的人.即是所谓的“幸存者”.他们不过几天就会死.白琊感到绝望.他靠着墙.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该死!真是该死!那个混蛋!他咒骂着.但是他知道就算咒骂也是什么都改变不了.至少自己跟其他“幸存者”不同.他的意识还是清晰的.说不定能用自己在马戏团收集的线索做点什么——在那个吸血鬼来取自己性命之前.

简单洗漱过后.他在用绷带把脖子包扎好.穿上平时的衣服.他这次把领子也扣上了.尽量不被人看到绷带.整理好他在马戏团看到的那些失踪者的名单.便离开家门.

街上的居民都看着他,他们看起来非常惊讶.有的还在切切私语.我看起来很奇怪吗?白琊打量了一下自己.他听到隔壁传来瓷器掉在地上破碎的声音.他转过头去看——是梅达夫人,她神情激动.眼泪就要夺眶而出.

“哦!上帝啊!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梅达夫人拉起白琊的手 确认他是真实存在以后,她激动地留下眼泪.

“感谢上帝!你回来了!…他们都说你已经死了…!我可一直不信!…你失踪了整整一个星期!”

“梅达夫人,冷静一些.我没事!”白琊安慰着梅达夫人.同时自己心里也觉得不可思议.从被吸血鬼咬了那一天晚上开始.他已经昏迷了那么久吗?那么这几天自己又在哪里呢?

跟梅达夫人告别以后.他马上前往了治安所.忙碌的保安官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目光全聚焦在白琊身上.他看到查里德还摔坏了自己的咖啡杯.

“天啊!我的老伙计!!”查里德冲过去紧紧抱住白琊.白琊感觉自己要被勒得喘不过气来.

“谢天谢地!你回来了!!!”查里德激动极了.

白琊推开他.再抱下去他可就要窒息死了.他告诉查理德自己有新的线索可以提供了.示意他去办公室.

去到办公室.白琊放下资料.

“他们说,我失踪了一个星期?”白琊问道

“是的.你失踪了.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你”查里德坐到沙发上“你失踪那天.我在我办公室的桌面看到你放下的资料——以及一朵玫瑰.”

他说的就是白琊拿起预告函那时候.

“我不敢相信你给马戏团带走了.第二天不见你在家.立刻通知了下属去寻找你.但是没有任何结果”

查里德点了一根烟.他神情凝重.他看见白琊脖子上的绷带.沉默了许久,他再次开口.

“你…已经被咬了吗”

白琊知道没有办法瞒过查里德.他没有否认.

“嗯,不过我在里面找到不少有用的线索,至少还能做点什么毕竟我还清醒着——”

“伙计,我可不想用你的命去换线索.”查里德有些悲伤

白琊没有回复他这句话.他拿出失踪者的名单.告诉了查里德在马戏团所发生的事情——那些疯狂的表演,牵线木偶一样的活死人,以及那个白头发男人的样貌.查里德一直在记录着白琊说的话,他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心情开玩笑了 眼前这个人 大名鼎鼎的侦探.说不定过几天就再也见不到了.而他却无能为力.

记录完所有线索,查里德对这个马戏团内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失踪者的线索也全部找到了 不幸的是他们都成了活死人.但是仅仅只有这些远远不够.还是没有任何对付这个马戏团的办法.

白琊正准备离开.

“嘿!伙计!你留下来吧?有什么危险我和下属还可以帮你——”不等查里德说完,白琊便拒绝了他.

“留下来我什么都做不了.甚至还可能会连累人”白琊打开办公室的门“我得在这几天里收集有用的资料”

查里德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再去留住他.只能看着他离开治安所.

此后的两天里,白琊来回穿梭于各个图书馆里.收集关于吸血鬼弱点的资料,每一本书给他的回答都不一样 除了统一的一点“惧光”.但他总不可能让太阳一直持续到夜晚的时间还存在于天空上.他没这个能力,马戏团所处地不像是城镇里的任何一个地方,像是有某种结界——把它藏身于黑暗的角落里.

至少这两天还算是平静的度过了,白琊把书本放回到书架上,他离开图书馆.在大街上遇到了那个花店的老板 莉娜夫人.她看上去很憔悴——她从保安官那里得知了詹姆去世的消息,每天都以泪洗脸,她彻底绝望了.

白琊并不想面对她.莉娜夫人跟白琊擦肩而过.

但是 白琊听到莉娜夫人幽怨的低语——

“凭什么只有你平安回来…”

他无奈,只能当作没听见,但是因为这个举动似乎让莉娜夫人更加愤怒,她转身朝着白琊怒吼,她已经不管自己是否淑女这个问题了.

“要不是你的无能!我的儿子就不会死!凭什么你还能平安无事的回来?!”

街上的人看向他们所在的方向.白琊愣住了.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抱歉,莉娜夫人…请您节哀.”他看着莉娜夫人.这个女人愤怒得似乎要吞噬白琊.

但是她依旧是不依不饶.

“我儿子不应该就这样死去!”她崩溃地哭起来“死去的应该是你这种无能的家伙!!你还算是什么侦探——”

街上的有些人过来安慰莉娜夫人,白琊已经不想留在原地了,他加快了步伐离开了大街,那种哭声,他不想听.

回到家中,白琊把资料随手丢在了桌子上,脱去了风衣就躺在了床上——脑子里回响着的都是莉娜夫人说…要不是自己无能的话.或许是他实在是太累了.不过一会便睡去.

他似乎听到拉动椅子的声音,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房间里已经变得昏暗.已经到晚上了.风吹动着他的头发.他扭过头看向窗户的位置.一个黑影正站在那里.

“我吵醒你了吗?”那个黑影问道

白琊瞬间睡意全无,他倒吸了一口凉气.——是那个白头发的吸血鬼,正饶有趣味看着他.

似乎是感觉到白琊的恐惧,那个吸血鬼摆摆手.

“别害怕,我没有恶意.”他靠近白琊的床.

“你这家伙…想要干嘛?!”白琊下意识的后退.他干脆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

“我可不叫“家伙”,你可以叫我阿喻.”

阿喻见白琊这副模样,倒是觉得有些好笑.要是大名鼎鼎的侦探被别人知道自己害怕的时候还像小孩子一样钻进被窝里,那可能会成为城镇里人们的饭后笑话.当然,这除了阿喻没别的人看见.

“我可不想和你说话.”白琊故作冷静.但他还是没有想要出被窝的意思.

阿喻查看了一下白琊的书桌,上面是一些木质的十字架和一些关于马戏团的资料纸.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清理的空酒瓶.

“你该不会是以为我会怕十字架?真是荒唐.”阿喻拿起一个木质十字架在白琊面前晃了晃.

白琊本也没想过会有用.只不过这下给阿喻嘲讽了一番,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掀开被子.

“你要是专程过来嘲讽我就没必要了.你应该滚回去继续你的马戏团表演不是吗?”

只是一瞬间,白琊感到一股力道把自己摁倒在床上.他根本没看清阿喻刚刚的动作.

“滚回去?”阿喻笑道“不不,我现在找到更有趣的东西.”

白琊在床上动弹不得,他可没心情去理解阿喻的话,他只想快点从这里逃出去.去哪都好.

“关于那个花店的老女人——”阿喻俯下身,在白琊耳边轻声说“她可想你快点死掉啊”

似乎被说中了什么,白琊瞪大眼睛.

“那只是莉娜夫人的气话…她平时不是这样的”

“你一直给他们拼命.仅仅是因为你觉得他们是很好的人?”阿喻接着说“你认为他们真的把你当朋友了吗?大侦探?”

白琊愣了一会,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虽然莉娜夫人今天对他说的话实在是让他难以置信.她本是一个非常讲究礼仪的淑女.平时对白琊也很好.还经常请他到店里尝尝新的花茶.但是这样的人…现在竟然想自己快点死掉.

但白琊依旧信任镇里的人.

“你少在这里说这种话!你觉得我可能去信一个杀人的吸血鬼吗?!”白琊反驳他.

这个答案不出阿喻所料.他松开白琊.

“这就是为什么我还不想杀你.”阿喻走到窗边“我想看看你这份信任,能够坚持多久.”

一阵强风从窗外吹进来.白琊用手挡了一下.他放下手的时候.已经不见了阿喻的身影.

这一夜 白琊一直没有入睡过——他一直在反复思考阿喻的话.

直到第二天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里.白琊从床上爬起来.洗漱整理过后.像往常一样拿着文件出门.不过今天他稍微提早了出门.他正想去看看莉娜夫人.昨天突然跑掉是自己的不对.

他到达花店门口.今天似乎有点早开门.他看到莉娜夫人背对着他坐在店里的木椅上.

“早安,莉娜夫人.昨天的事情非常抱歉”白琊走进花店.但是莉娜夫人还是背对着他.一言不发——该不会是不想理他吧?

白琊走近莉娜夫人,发现她只注视着前面.眼睛空洞无神.

“莉娜夫人?”白琊摇晃了一下她的肩膀,——仿佛触碰了什么机关一样,莉娜夫人的头部跟身体一下子分离了.血喷溅在白琊的身上.

“…啊…啊………”白琊缓缓后退,他的后跟踢到了花店的门框,失重的他摔倒在地上.一个在大街上步行的女人,看到满身是血的白琊,她尖叫起来.巡逻的保安官听尖叫声马上赶过来.也被眼前这一幕吓到了.

莉娜夫人死了,她身首分离.而唯一接触过她的只有那个满身是血的大侦探白琊.

 

【未完】

评论(26)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杂菌汤 | Powered by LOFTER